这里是非常懒惰还很笨拙的yuki。
更新时间非常不确定。
有糖了可以每小时三千字(胡说。
没有糖一天写不出两百字。
请多关照呀OwO

【百日坤廷Day.94】项链与玛格丽特

*不要上升

*OOC 慎入

*全文约4000+字,关于暗恋的故事


项链与玛格丽特

  

       “哎……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分开了。哎呀,真的感觉有点可惜。”


  “没事的,不在一个团里我们也会常联系的。”蔡徐坤在朱正廷的肩头拍了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Nine Percent也到了解散的这一天。


  本来说热热闹闹的吃一顿烧烤就散,结果吃完了烧烤还不算,还去吃了一顿海底捞。非说是回顾往昔,要把酒言欢曾经在大厂的点点滴滴。都是二十郎当岁的年轻人,重情重义。虽说在团期间聚少离多,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会觉得不舍。于是吃完了就又去找了片空地放烟花。几个年纪小的拿着手持烟花仙女棒你追我赶,似乎这样就能忘记近在咫尺的分离。


  蔡徐坤和朱正廷坐在一旁的台阶上,看着弟弟们打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朱正廷侧过头看了蔡徐坤一眼。少年的侧颜轮廓在夜色中显得非常好看,棱角分明又不会觉得太过锋利。


  蔡徐坤也侧过了脸同朱正廷对视,柔软的额发被夜风扬起,嘴角噙着笑,扬了扬眉,像在问朱正廷:你在看什么?


  朱正廷这么看着蔡徐坤,居然感觉脸上微微发烫。朱正廷立刻收回目光,转过头来,佯装在看嬉闹的弟弟们。


  朱正廷:“没,没什么。你好像胖了一点。”


  蔡徐坤露出了一副像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


  朱正廷慌张解释:“我是说你胖一点更帅!”


  蔡徐坤忽然笑了起来:“谢谢。”


  朱正廷装作不经意的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吊坠项链递给蔡徐坤,也不看他:“给你的。就当是……临别礼物吧。不值钱的,是录节目的时候买的纪念品啦!你不是最近在创作嘛,我觉得这个就挺适合你的。”


  蔡徐坤接过吊坠项链。吊坠主体是一个银质的椭圆球体,上面刻有音符的图案。


  蔡徐坤:“好看的。可我今天没有什么可以送你的……”


  朱正廷急忙打断了他的话:“不是什么值钱的小玩意,不用这么计较的。……而且你今天都请了大家的客了……”


  蔡徐坤笑道:“应该的。”


  朱正廷想了想又补充道:“你不用戴着,就随便扔在哪里就好了。”


  蔡徐坤:“嗯。”


  朱正廷脸上有点挂不住了:“你,你干嘛总盯着我看!刚才我就看了你一眼,你到现在还盯着我看!”


  蔡徐坤:“你怎么知道我一直在盯着你看,难不成你用余光在偷看我?”


  朱正廷:“……”


  蔡徐坤:“没事,我的话你想看就大胆地看——不收你钱。”


  朱正廷:“…………蔡徐坤!”


  蔡徐坤“噗嗤”一声掩住嘴笑了出声。他终于没有在直勾勾地盯着朱正廷看了,而是转过了脸望向了夜空。恰在此时,弟弟们兴高采烈地放起了烟花。烟花在夜空中盛放,绚烂浓烈,流光溢彩。


  朱正廷偷偷斜眼看了一眼身侧的人,烟火的光芒映在他精致的脸上。朱正廷心跳漏跳了几拍。


  


  暗恋大抵就是如此吧。


  看到他欢欣雀跃,离开他恋恋不舍。可惜都是自己的内心戏,半分表情也不敢表露,生怕自己的爱意泄露一丝一毫。


  明明希望他可以戴上自己送的项链,却怕他连收都不肯收,硬说是地摊便宜货。


  藏住喜欢真是太难太难,思来想去只好把难以宣之于口的爱慕藏进吊坠,至少让心意陪伴在他左右。明明想让他注意到吊坠的玄机,却又怕他知道,很怕。


  要是爱意像水蜜桃,甜香四溢。暗恋大约就是内里的硬壳,咬一口硌牙。


  朱正廷坐在书桌前没有开灯,看着写了满满一桌的字条,无力地趴在了桌上。甚至手机提示音响起,连一丝查看未读信息的力气都没有了。


  


  喜欢谁不好?非要喜欢这么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分别的时候哭着说常联系,但是最终谁也没能做到常联系。临别时哭的是一点不掺假的情真意切,但是后来不联系了也是真的。并不是谁的错,只是时光匆匆,既是治愈心灵的良药,又是忘却前尘往事的孟婆汤,故人们就这样在时间的洪流中走散。


  但暗恋却成了朱正廷心底最隐秘柔软的秘密。时光既没有成为治愈其酸涩滋味的良药,也没有成为让朱正廷忘却其酸中带甜味道的孟婆汤。


  每每在微信朋友圈刷到他的消息,会认认真真研读他说的每一个字,点开看他发的每一张图。心里又甜蜜又骄傲,可是却连点赞都不能做。


  朱正廷嘟哝:“以前还说要经常一起看电影的,骗子。”


  


  之后的两三年,印象中也就是在颁奖典礼的后台见过几次面。寒暄了几句。印象中的少年还是那个少年,喜欢的人还是那个人。一如初见时在自己面前爱笑爱闹特别皮。


  但是站上舞台,又成为了视线汇聚的中心。目光的焦点。


  只不过彼时自己不是站在他的身旁就是站在舞台边上,现在却只能坐在台下远远地看。


  真羡慕他的粉丝,至少那么喜欢还能大声喊出来,告诉他有多喜欢。真好。朱正廷暗暗想。


  这时蔡徐坤90度鞠躬下台,优雅礼貌,俨然是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


  那是我的少年。我好喜欢他。


  


  分开后的第五年,朱正廷试镜了几轮,接了一部大导的戏,男二号。这部戏从选角开始就轰轰烈烈,到最后杀青,一直是备受期待。


  杀青那天回到休息室时,朱正廷发现门口堆了不少的花。他一张一张读花上附赠的小卡,觉得十分有趣。倏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字迹,胸口一疼又一甜,心脏狂跳。


  


  ——祝贺杀青。


  ——坤


  


  朱正廷拿起那张卡摩挲了一遍又一遍。蔡徐坤写这张卡片时在想什么呢?是什么时候写的这张卡呢?是创作的空隙,还是练舞休息的时候?


  一共五个字一个标点,逐字读了一遍又一遍。


  最后他把这张卡片紧紧贴在胸口,好像这样就可以离他的温度近一些。


  


  “正廷啊你怎么站在这儿啊!杀青了吃顿好的,都几个月没好好吃肉了吧,我买了鸡腿饭!”助理小张风风火火地提着两个袋子走了过来。


  “啊,我这就进去。”朱正廷说着,把卡片放进了胸口的口袋里。


  小张走到门口往地上一瞟,自言自语道:“咦,这不是木春菊么?杀青送这花,倒是少见。”


  朱正廷笑了笑,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手机上。总算除了过年过节过生日以外,能有个正当理由给他发微信了。


  


  ——花我收到了,很漂亮,谢谢。


  


  分开后的第八年,朱正廷主演的电影上映了。朋友们纷纷晒起了电影票,也包括了他。


  朱正廷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对方很快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熟稔还似从前。


  朱正廷:“晒了那么多电影票,你到底看没看啊!”


  蔡徐坤“哈哈”笑了几声:“当然看了。你演得真的很棒!”


  朱正廷心里多少很是得意,这些年为了让他看到最好的自己,不知道有多么努力。再苦再难,除了为了一个好的呈现效果外,为了不辜负剧组粉丝观众的期待外,也为了能让他看到的都是最棒的自己。一想到他可能会看,就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被他夸奖了一时有些得意忘形,想喝了酒一样飘飘然:“那你要不要再和我看一遍?好久以前你不是说要经常一起看电影的吗?”


  对方沉默了几秒,朱正廷心想,坏了,一时太高兴了说了真心话。刚想着该说点什么找补回来,就听到了对方的回答。


  “好啊。”


  


  偌大个电影院,两个人并排坐在最中间。大屏幕上是朱正廷的脸部特写,作为观众的朱正廷坐如针毡。


  我是怎么想的,脑子秀逗了吗?一起看电影也别看我的电影啊!这里明明可以演得更好一点!尴尬死了!真是尴尬死了!


  “你演得真的很好。”蔡徐坤转过脸来,眼睛黑亮如黑曜石。


  “……凑合。这里还是不够好。”朱正廷低声说。


  “真的很好。”蔡徐坤一本正经,执拗地重复。


  “……嗯。”朱正廷脸上火烧似的烫。还好电影院够黑。


  “你一直都很好。”蔡徐坤盯着大屏幕。自言自语。


  朱正廷几次试图压下嘴角翘起的笑容,但是怎么也压不下去。他的一句“好”,胜过千言万语。


  


  只恨电影时间太短。


  


  分开后的第九年,暗恋也差不多进行到了第十个年头。


  蔡徐坤参演了一个都市剧,男一号。剧中和女一号是欢喜冤家。一时吸引cp粉无数。加之女方有才有钱有貌,纵使双方辟谣无数次,但是二人依然被多少人认为是天作之合。


  朱正廷刷着微博,看着清一色“在一起”“好配”的评论,连上个小号酸几句也没了力气。


  要是我是女孩子就好了。


  在这么长时间的暗恋里,多少次曾冒出过这个念头。但这次是第一次,不是带着羡慕,而是带着无可奈何。


  都到而立之年了,也现实一点吧。


  像是这样想,但是心里头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拿走了,空落落的。


  


  克制住不去搜他的消息的第二个月,却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电话里的蔡徐坤声音听起来十分急迫,没有寒暄也没有打招呼。


  “你在哪里?你现在在哪里?”


  朱正廷怔愣了半晌,听到电话里蔡徐坤在不停地叫自己的名字,正廷?正廷?


  朱正廷急忙说:“怎么了?有什么急事?我就在家里……”


  蔡徐坤却比他还急:“好,那你不要动!一定不要动!等我!”


  然后蔡徐坤就把电话挂断了。一句“等我”,让强行切断阻隔的暗恋又如死灰复燃了一般,还愈演愈烈。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让蔡徐坤这么着急,让他大半夜地跑来找自己。但是能被他记起,多少是一件让朱正廷开心的事。


  坐在沙发上心如擂鼓战战兢兢地等待蔡徐坤的半个小时里,朱正廷脑子很乱,什么都想不好。突然他想到是不是该收拾一下屋子,于是手颤抖着洗抹布,开始擦起了家具。还没擦多少,门铃就响了起来。门铃声很急,朱正廷也很慌。


  蔡徐坤一打开门就捉住了朱正廷的手,另一只手拿着一张字条。


  “这个还算数吗?”


  朱正廷看了一眼气喘吁吁的蔡徐坤,又看了一眼字条。上面的“我喜欢你”四个字刺痛了朱正廷的眼。


  朱正廷一时语塞,蔡徐坤却等不了了。他上前一把保住了朱正廷,把他紧紧禁锢在怀。


  “不许说你把项链给错人了,不许找借口,你就是给我的!”


  听到他久违孩子气的话语,朱正廷没忍住笑出了声,胸口五味杂陈,好像做梦。他的手颤抖着抱住了这个他暗恋了十多年的男人,小心翼翼地问:“你……你怎么发现了?”


  蔡徐坤头埋在朱正廷的颈窝,声音闷闷的:“你送我的项链摔了。吊坠裂开了。我才看到你写的字条。”


  “怎么从来没见你戴过。”


  “你送的东西,怎么舍得戴?要不是今天拿出来看的时候不小心摔了,那……”


  那这份心思就不会被蔡徐坤知晓了。


  朱正廷声音酸涩:“你难道喜欢我吗?”


  蔡徐坤放开他,表情有几分讶异:“……这还用问吗?你难道没有收到我送的花?”


  朱正廷瞬间卡壳:“……什么花?”


  


  玛格丽特,又名木春菊。花语是——


  暗恋。


  


  多少年前,惦念着心上人好几年的蔡徐坤全副武装去花店买花。


  “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花呢?”


  “嗯……有没有,花语是暗恋的花。”


  “啊,有的。您看,这边的玛格丽特,花语就是暗恋。”


  


  细碎的暖黄色光芒洒在玛格丽特洁白无瑕的花瓣上。


  他……会喜欢的吧。蔡徐坤把花温柔的抱在怀里。


  


  “废话!我,我只注意了卡片上面你的字,哪里还有心思看别的!”


  “你傻不傻!”


  “你才傻!”


  


  两个傻瓜的暗恋故事。完结。




评论(28)
热度(76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门由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