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非常懒惰还很笨拙的yuki。
更新时间非常不确定。
有糖了可以每小时三千字(胡说。
没有糖一天写不出两百字。
请多关照呀OwO

【乾坤正道】隐秘情事

*不要上升,OOC都算我的


oxlxs现实向,迟到的500fo点梗。

全文7000+字,都在这里啦。

两个少年外出散心相遇在异国先做后爱的爱情故事。

食用愉快!XDD



隐秘情事


瞳孔放大。


是他?!


当蔡徐坤第一眼看到朱正廷的时候,他本能的反应是怀疑自己的眼睛,怕不是自己日日夜夜心心念念产生的错觉吧。苦苦搜寻数月的青年就在自己的眼前,又细又直的长腿,清瘦挺拔的身段,温润如玉精致迷人的面容,还有一直挂在嘴角的让人如沐春风的甜笑。眼前的人与数月前的,在自己怀中醒来的人的眉眼轮廓相重叠,耳畔还萦绕着他蜜一样诱惑而动人的声音。


“坤,你想做吗?”他刘海有些长了,微微有点遮住他的眼睛,但是挡不住他眼底的柔情蜜意。清晨柔和的光芒洒在他完美无瑕的唇瓣,他轻轻舔了一下被晨光爱抚的嘴唇。蔡徐坤再也无法克制,扣住他的后脑,吻了上去……



像是察觉到了投射向自己的炽热目光,青年扭头看到了蔡徐坤,电光火石间,空气中异样的气息涌动,青年似是被蔡徐坤炽热的目光灼伤,逃也似的扭头躲避,还一边拉着身旁黄褐色头发的少年好像说了一句什么。


蔡徐坤瞟了一眼他的名牌,朱正廷。原来这是你真正的名字啊。


不过蔡徐坤也深知,自己并没有任何立场对朱正廷指手画脚。朱正廷也一样,不知自己姓甚名谁,不是吗?


而后朱正廷如同仙子下凡,翩翩起舞。时而因动作而露出的腰腹,看在蔡徐坤眼里更像是故意的撩拨,眼里像是起了火。听到四周其他练习生的惊叹,他极力克制住自己要将无名火发泄的冲动。




2017年6月。


正值盛夏,外面热气腾腾,蝉声嘈杂,直叫人心烦意乱。


蔡徐坤已经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练舞练得累瘫在练习室。他挣扎着起身想要继续,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却仿佛在咆哮着拒绝着他的意志。再次瘫倒在地的他再也无法动弹,连伸手挡一下刺眼的阳光也做不到。他无可奈何的闭上眼,感受着汗水从面庞滑落。脑子嗡嗡作响。


我,该怎么办呢?


即将19岁的他现在有些茫然。


毫无疑问,他热爱舞台,他喜欢音乐,喜欢舞蹈,喜欢聚光灯,喜欢表演。


他追梦,梦想虽说像天边的月亮一样遥不可及,但是他曾经也离月亮如此之近,仿佛伸手就可以将其摘下。


就在伸手的刹那间,月亮碎了,梦也醒了。


不甘心。不甘心。非常的,特别的,极其的,不甘心。


看着同龄人渐渐的都各自有了有追光灯的闪耀舞台,自己真的…… 


非常羡慕。


继续等待机会吗?


如果等不到机会呢……


他有点懊恼,在脑海里闪过这个念头的同时,他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不能视物。


这样丧的自己还会有人喜欢吗?这样迷失茫然的自己会有人喝彩吗?


答案一定是,不会。


是该休息一会儿了。这样近乎自暴自弃的训练下去,并没有什么意义。


去旅行吧,去一个,绝对不会有人认出自己的地方。现在的自己的面孔,令自己都极为厌烦,怎么能让其他人看到?


最好也不要让家人知道,自己想走的这条演艺道路已经让家人操碎了心。


蔡徐坤近乎是漫无目的的在电脑上搜索着,哪里都好。让我稍微的,逃离几天。


他最后订了去瑞士的自由行。选择这个国家的理由恰恰是,除了手表和军刀之外,他对这个国家基本可以算是一无所知。原来在自己心中,完全陌生都比现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处境要好。他自嘲的想着。


美中不足就是,订单人间要比订双人间贵出不少。在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把他和另一位订了同样行程的男士凑到了一起订了双人间。


少些花销总是好的。他想。



2017年7月底


在飞往苏黎世的航班上,蔡徐坤注意到了这么一个人。身高腿长,面如白玉,气质脱俗,却一副老好人的样子,帮周围的爷爷奶奶小妹妹来来回回往行李架上放过不少次行李了。英文像是不太熟练,和坐他后座的白人老奶奶交流起来有些蹩脚,但是蹩脚的很是天真可爱。


这么好的资质条件,不进娱乐圈可惜了。蔡徐坤转念又一想,娱乐圈其实也没什么好的,要不是自己太热爱唱歌跳舞还有舞台,自己更想做一个普通人。


想着想着,他戴上眼罩,进入了黑甜的睡眠。


飞机落地,他又坐火车前往苏黎世城区。在下榻的酒店联系旅行社,听电话里说同屋的另一位房客已经在酒店大堂了。蔡徐坤环顾四周,在大堂的角落里看见了飞机上那个老好人。他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长腿大大咧咧的随意伸展着。闭着眼睛,睫毛又长又翘。整个人都在酒店暖色灯光的笼罩之下,混合着从落地窗渗透而入的夜色,显得格外温柔。


像是带着某种期待一般,蔡徐坤拉着行李箱,走到了他跟前。


“请问,您也是在青年旅行社订了自由行吗?”


那人懵懵懂懂的睁眼,有些迷茫的环顾四周,确认是在同自己说话后,才答到,“啊……是的。”


“您好,我是和您同一间房的人。能冒昧问一下您的称呼吗?您叫我坤就好。”说着,指了一下前台,就拉着行李箱走向前台。


“我……那你叫我Austin吧。”朱正廷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和略微卷翘的头发。


蔡徐坤想,戒心还挺强。


也有可能……和我一样,只是不愿意面对真实的自己吧。




进入房间后,两个人的尴尬显得尤为明显。


“你……”


“你……”


两人都试图缓解气氛,一开口刚想说话,话语又撞到了一起。明明是不能再尴尬了,可是空气中涌动的陌生氛围却像是肥皂泡被击破了一般,就在肥皂泡“啵”的一声破掉的瞬间,两人相视而笑。


“Austin你先说。”


“哦,我是想问你多大呀?我是96年的。”


“我是98年的。”


“啊,那你就是我的弟弟!看来我到哪里都是要当哥哥。”


“你有很多弟弟吗?”


“是啊!还都不太听话,老让我生气。”



次日,两人在苏黎世湖畔漫步。苏黎世湖安静而清澈,岸边有不少优雅美丽的白天鹅。眺望远处,可见云雾缭绕的山脉。整个城市古典而端庄,随手一拍都是油画般的景色。


朱正廷哪里都觉得新奇,好奇宝宝一样哪里都拍,完全忘记了昨晚“要做大哥”的信誓旦旦。蔡徐坤看他拍对岸的建筑,二三只飞鸟划过他头顶的天空。


那一刻他有些动容,拿起手机拍下了眼前的画面。


画中景,画中仙。


朱正廷转头看他,像是有些疑惑,询问道,“坤,怎么了?”


风扬起了蔡徐坤的额发,他摇摇头,眯起眼睛笑着走向朱正廷,“从我这里这样看景色更好。”


朱正廷看他自光芒中向自己走来,仿若他就是光源本身。他心头一颤。



晚餐很丰盛,苏黎世小牛肉加上奶油蘑菇浓汤。回到房间后,蔡徐坤坐在床上,百无聊赖玩起了消消乐。不知道打了几关,朱正廷从浴室走了出来,整个人仿佛笼罩在一层薄薄的雾气之中,湿漉漉的,还边拿毛巾擦着头发。看到蔡徐坤在玩消消乐,竟然激动的叫了起来,“啊!你也玩这个。”说着,就坐到了蔡徐坤旁边。蔡徐坤平常不喜有人靠近,更是讨厌有人坐他的床。但是这个人这样做却并不令他生厌,所以他没有阻止,甚至可以说是纵容他的靠近,近到能够感受到他湿润的吐息和沐浴露甜甜的香气。


“我都打到五百多关了!我的弟弟们总是说这是弱智小游戏,太幼稚了,不会有我以外的人玩的。回去之后我要和他们讲,明明就有人玩的。”一边拿出手机,在蔡徐坤身边也玩起了消消乐。而蔡徐坤却在此刻放下了手机,他侧过头看朱正廷玩游戏,目光却一刻都没有聚焦在手机屏幕。蔡徐坤在看的是这个自称是Austin的,总是讲自己是大哥实则稚气未脱的男人。而朱正廷又打完了一关,扭头才发觉了蔡徐坤深情款款的眼神。


不知是谁先动的,待两人反应过来时,已经拥吻了许久。两人距离之近到可以清楚的看到彼此蝶翼般扇动的眼睫。唇齿相依的感觉太过美好,彼此身体的温度太过令人依依不舍。没有办法停止,停不下来也不想停。只是对于一个问题没有达成统一。


“尊老爱幼,让我来!”朱正廷义正言辞。


“你是老,可是我是幼啊。”蔡徐坤一脸无辜,却毫不客气的揭露了他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朱正廷还想说些什么,却一个不注意,被蔡徐坤猛的一使劲压在了床上。他抬头看着蔡徐坤近在咫尺,精雕细琢,像是手工艺品般精致的小脸,很是心动又有些憋屈。刚想反抗,就听蔡徐坤凑到自己的耳畔,轻声唤道,“哥。”


“哥,哥哥,好哥哥,你让让我吧。”


他温热的呼吸不仅挠的朱正廷耳朵痒痒,还挠的朱正廷心都酥了。平日里酷劲十足,举手投足间都像是在拍画报的人,眼下正赖在自己身上奶气的撒娇,无辜又赖皮。


真是没办法。朱正廷有些抓狂,自从遇见他,自己就无路可逃,只能心甘情愿的交出选择权。


“那……你轻一点啊。”声音渐弱。


肌肤相亲的感觉美妙的不可思议,他们沉溺于此时此刻不必考虑前路几何的最原始的欲望与激情之中。




这几天的二人如同机缘巧合闯入了童话世界的旅人。他们手牵手走过迷蒙小雨后的异国小镇,在花团锦簇的街角拥抱亲吻。


有一次,遇上迎面走来面容慈祥的老人,对他们二人说,“Such a lovely couple!”二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Thank you!”


他们相拥入眠,也一同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他们去手工艺品店摆弄那些新奇的小玩意儿,也相伴走过夜色深处灯火阑珊。他们坐火车穿越山谷,领略视野开阔的田园风光,也登上山峰看山顶皑皑白雪,俯瞰景象万千。




近十天的行程结束,飞机落地那刻,两人心有灵犀的相互对视了一眼,眼前像是快速的闪过了这十天来的种种或美好的如梦似幻,或荒唐的意乱情迷的回忆。


等待行李时,两人都各自摆弄手机,站定沉默,一言未发。当两人的行李在传送带上出现时,朱正廷很小声的说了一声,“再见。”他很懂得要克制,拉上行李头也不回埋头走了十几步,最后还是拧不过自己的心,回头望了一眼。


那人一手拉着行李,一手插着兜,也正远远的望着自己。在匆匆忙忙,人来人往的机场,静静的伫立在原地,像是能工巧匠打造的雕塑,比例精准,分毫不差。他就是光,好看的不得了。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回头,嘴角勾起了一个笑容。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的嘴唇在动,像对自己在说着什么。


“再见,Austin。”




再次遇见蔡徐坤的朱正廷早就料到会有被他堵的这一天。只是没有料到---


“你一定要在厕所堵我吗?”朱正廷暴躁的咆哮。


蔡徐坤贴心的解释,“放心,我在门口放了“维修中”的牌子,不会有人进来的。”顿了顿,又说道,“原来你叫朱正廷啊。”


朱正廷做贼心虚,“……我没有说谎,Austin是我的英文名。你原来叫蔡徐坤啊!”


蔡徐坤耸耸肩,“是啊,我说了我叫坤。”


朱正廷被他这样怼了一下很不爽,就是很不爽。气的腮帮子都鼓了起来。正想反驳,就听蔡徐坤说,“不愧是我认定的人,原来你有这么厉害啊。不枉我这几个月念念不忘。”


朱正廷感觉自己心脏狂跳。


原来不只是我忘不掉啊。朱正廷想。


“你要答应我几件事,不然就告诉你的弟弟们去年夏天的事。”蔡徐坤说着,露出了熊孩子一般顽劣的笑容。


朱正廷感觉自己的情绪像在坐过山车,陡上陡下不能自主。他更加暴躁,甚至可以说是狂躁了。扶着额头喘气,竟然想不到任何一句可以反过来威胁他的话。


厕所门外传来脚步声,还伴随着男孩子们的吵吵闹闹。


“哎我去,这厕所怎么维修啊!!!”


“找STAFF去!”


“这层哪里还有厕所啊?”


“要憋不住了!”


“忍住忍住!”


蔡徐坤看朱正廷着急忙慌无所适从的样子感觉很好笑,如果眼前有电钻,他怕是要拿起电钻强行打地洞了。蔡徐坤缓缓走近朱正廷,拉起他的手,又捏着他的手心说道,“不许躲我。”


“要做这个地方,最热情的支持我的人。”


“A班见,正廷哥。”


外面的嘈杂声逐渐平息,脚步声远去。


蔡徐坤这才放下他的手,转身推门离开。朱正廷瞬间有些脱力,也顾不上管厕所的墙脏不脏,就这样靠了上去。除了心脏疯狂跳动频率惊人的“咚咚咚”的声音,朱正廷也感觉不到什么别的了。


为什么他总是能这样轻易的撩拨自己的情绪呢?




这几天和蔡徐坤的接触频繁得让朱正廷自己都有些害怕。在A组那么多人的眼皮底下,他都敢看似不经意的扯扯朱正廷的衣角啦,偷偷摸摸他的手啦,时不时偷瞟朱正廷几眼。


蔡徐坤的“威胁”对于朱正廷来说,其实算不上讨厌。当朱正廷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不管了,都是他威胁我我才拼命安利他,拼命支持他,拼命举双手双脚给他应援的!!!


反正这次主题曲舞台结束后,就想办法避开他好了。




然而,第一次竞演选人,当蔡徐坤走出队列时,朱正廷就有很不好的预感。当他笑的天真无邪,说出自己的名字时,朱正廷简直抑制不住冲上去揍他的冲动。


“你是来碰瓷儿的吧!!!” 朱正廷路过他身边咬牙切齿的说。


“能选择的话,我都想同你一起。”蔡徐坤扬了扬眉毛。




在PPAP的练习室,蔡徐坤又又又又又一次看似无意的拉过朱正廷的手时,他发飙了。


“你不是不喜欢别人碰你的吗?”


蔡徐坤有些意外的挑眉,“你观察我?”


朱正廷一时语塞,“……看网上说的。”


蔡徐坤低头笑的很是开心的样子,“那你也是在意我。”


片刻后,想起什么似的,笑得愈加灿烂,“我的确不喜欢别人碰我……”


又凑到朱正廷的耳边,“不过我们连更亲密的事都做过了,不是吗?”




三月,朱正廷觉得自己不知不觉间走入了纠纷的漩涡。自第二次竞演结束,乐华大获全胜后,伴随着乐华的流言四起,各种恶评纷至沓来。朱正廷成为了这些明晃晃的恶意的靶心,即使被恶毒的箭穿刺,也只能一声不吭。


他手颤抖着读着评论,在又一次看到“乐华只能进两个”时,心头像是被什么有力而尖锐的东西扎了一下一样,钝痛。直到手机被拿走了,思绪才回归了现实。


“你做什么啊,抢我手机!”一抬头,朱正廷又变成了那个阳光明朗的好哥哥。


蔡徐坤不吃他这一套,“别看了。”


被他这样一说,朱正廷反倒委屈起来,他用力的扯着嘴角,却怎么也扯不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即使没有镜子,他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会多么像一个尴尬的小丑。


即便这样,他还是走上前去轻轻抱了一下蔡徐坤,说,“我没事的。”


蔡徐坤什么都没有讲,只是皱眉。




越是临近最后的舞台,越是波涛汹涌。


还差一点点了,就差一点点了,再忍一忍。朱正廷告诉自己。




在看到那张声明时,朱正廷的心里很乱。他感谢公司的维护,却也愈发觉得对不起蔡徐坤。


这段时间,朱正廷一直独来独往。但在光线昏暗的走廊,朱正廷迎面遇上了蔡徐坤。他没有料到自己会在这个时间,在这个地方遇见蔡徐坤。眼下颓丧脆弱的他还没有准备好要如何应对眼前的人,这个让他掺杂了过多的复杂情绪的人。蔡徐坤完全有理由指责自己,虽然朱正廷很清楚他不会这样做。而正因为如此,朱正廷反而会觉得更加抱歉。彷佛网上的言论完全属实,他朱正廷就是原罪。是仗势欺人,霸凌欺负势单力薄之人的恶毒小人。他委屈,但是他有责任,他要担。所以,不可以逃避。


在他开口想要说明,或者道歉时,蔡徐坤二话没说,直接拉过他的手到摄像头拍不到的死角。朱正廷还想缓和一下气氛,“拉拉扯扯做什么,要是拍到……”


“惊弓之鸟。”蔡徐坤的笑容,意料之外却情理之中的,一如既往的灿烂。


朱正廷想了半天要怎么以牙还牙,“人小鬼大!”


蔡徐坤好像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一样,靠在墙边乐得直不起腰。“你说我哪里小?”


朱正廷总觉得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略微低头反应了一会儿,后又抬头手指着蔡徐坤控诉道,“你,你你怎么这么恶俗!!!”


“你好像这两天一直在躲我?不是约定过了,不许躲我。”刚刚控诉完蔡徐坤恶俗的朱正廷发现他在边说着话边做着一件更为恶俗的事:蔡徐坤在……在在壁咚自己!


什么人啊,朱正廷心想。“我没有躲!那也不是约定吧!明明就是威胁!我就是……就是……还没想好,怎么和你道歉……”朱正廷说着,声音渐弱,没了底气。


眼前这个恶俗的人在听到“道歉”这个词的瞬间,皱了皱眉,与此同时还干了一件恶俗到极致的事:他一只手伸到朱正廷的唇边,似乎是想止住他的话语。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你真的,什么都没有做错,不要道歉。我可以理解你想要承担责任的心情,但是我不是太赞同你承担责任的方式。把什么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你不觉得你对自己有些太过于苛刻了吗?你想要保护弟弟们,装作没关系,可是……”蔡徐坤的手指拂过朱正廷的面庞,眼神里流露出的疼惜和怜爱让朱正廷有些看呆了。“你照镜子了吗?你这些日子,谁都看得出你很不对。”


朱正廷感觉自己撞上了一个温暖又安心的怀抱。


“我很担心你啊。”蔡徐坤的头埋在朱正廷的颈窝,声音闷闷的。


“如果你觉得对我抱歉,拜托你,答应我,不要再看微博了。”


“正廷,我真的……很后悔。如果我那个时候知道我将来会这样喜欢你,我一定会堂堂正正的告诉你,我叫蔡徐坤。”


“那个时候没能有机会以蔡徐坤朱正廷的名义站在一起,这次,我是真的希望可以。拜托你,给你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我一个机会,不要让我再后悔下去。”


蔡徐坤感觉自己的肩头有点温热。


被很多素未谋面的人讨厌的朱正廷,咬咬牙,没有哭。


被肆意谩骂,造谣诽谤的朱正廷,咬咬牙,没有哭。


在弟弟们面前,要做一个可靠的队长的朱正廷,强打精神,没有哭。


在粉丝面前,要做一个正能量好偶像的朱正廷,怕她们担心,没有哭。


但是蔡徐坤的怀抱为什么会这样温暖呢?好像可以包容一切朱正廷的不完美。朱正廷的难堪,脆弱,尴尬,委屈还有无助都统统可以不问来路,照单全收。抱着自己的这个人和自己是这样的亲密,从身体,到心里,他全都懂。多么难以启齿的事情,蔡徐坤都可以游刃有余的轻松化解。


真是又败给他了。每次都跟着他的节奏走了。


不过也好。


“我答应你。”



朱正廷感觉一切似乎都在慢慢的变好,难过的时候觉得天都是灰蒙蒙的,现在他会注意到枝头抽出的嫩芽,还有枝头的花骨朵。


虽然答应了蔡徐坤不再看微博,他还是偷偷的看了。网络上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远超出他的想象,当时对他口诛笔伐的网民似乎又有了新的话题。


这些评价都是一时的,有实力才是长久的。他安慰自己,又投入到新舞台的练习中。



夜晚,蔡徐坤有时会靠在窗框旁看夜空。其实一开始只能够勉勉强强看到几颗星星在无力的闪烁,看久了却仿佛能窥见整片星空。今晚,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喧宾夺主的趴在窗边。


蔡徐坤看着窗外,说道,“遇见你的时候,是我这么多年以来,感觉到最无力,最想要放弃的时候。”


“在瑞士的那些天,好像是我闯入了一个叫“坤”的人的人生,以他的名义,没有任何顾虑的和他的恋人“Austin”在一起。”


温柔的晚风吹拂着他们的面庞,蔡徐坤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结束后,我本不该留恋“坤”这个身份。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心。”


“又回到“蔡徐坤”这个身份的我,依然热爱舞台,挣扎着更不想放弃,因为我又多了一条坚持的理由……”


他转过头和朱正廷对视,“你。”


“虽然不应该,但是我放不下你,我想让你看到我。”


朱正廷笑了。在这一刻蔡徐坤才发觉,与其说朱正廷的笑容像是明媚的阳光,不如说更像是温柔如水的月色。


“真巧啊,我也是,一模一样。”


“我们再坚持一下吧,就快到最后了,再坚持一下吧。”朱正廷说着,拉起了蔡徐坤的手,捏了捏他的手心。



当梦想成真的那刻,朱正廷看着朝自己走来的蔡徐坤,仿佛跨越了时空和时间,看这个霸道又温柔,自信又坚定的少年,从酒店大堂,从苏黎世湖畔,从光影交叠的舞台向自己走来。


“真好,我们都做到了呢。哭包。”


啊,这一次终于像哥哥了呢。朱正廷想。



他们在最为兵荒马乱,迷茫困顿的日子里在异国以Austin和坤的名义相遇,又在重新挣扎着振作起来的时候重聚,以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名义比肩而立。自此以后,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End.

评论(19)
热度(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门由纪 | Powered by LOFTER